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全力以赴做自己喜歡的事 99. 03.01

全力以赴做自己喜歡的事 99. 03.01

回想自己初任老師時,對教育有一個信念: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,用欣賞的角度觀察孩子的成長,讓每個孩子都有發展自我的機會。
當初擔任低年級級任時,希望每個孩子都有機會展現自我,因此每學期期末都會辦理班級的成果發表會,一段時間後,訓導主任希望我們能參加台北市唱遊比賽。於是我就到唱片行找曲目,找了一張『唐老鴨上學去』的唱片,經過自己編曲、 剪接、上課、指導學生練習,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最後到公賣局球場參加比賽時,終於榮獲第三名,全班同學都很開心,因為那是大家全力以赴努力的成果。
教育是成就孩子的點滴工程,我確信—每個孩子都是明珠,未來都有機會閃耀光芒;我願自己是串起珍珠項鍊的那根線,全面關照學生的學習與成長,讓孩子散發珍珠般的光芒,以成就孩子美麗的未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