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經驗       99.03.15


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經驗       99.03.15
前日與學校教學輔導教師前往蓬萊國小參訪,正好恭逢「百年校慶倒數30天圍牆戴帽活動」,學校很用心的製作了超大尺寸的學生帽,帽子頂印有蓬萊100、I LOVE PLPS、HAPPY BIRTHDAY的橘色可愛大頭帽,環繞著學校圍牆,期望喚醒所有人的兒時記憶。
參與戴帽活動中,我不由得回想起當初在蓬萊國小擔任總務主任,拆除被佔用多年校地的故事。
當時蓬萊國小周邊的校地被佔用了數十年,在溫柔謙和、專業堅持的陳校長引導、以及延續我的師傅-楊主任持續多年的努力,再加上總務處的夥伴與家長會後援會的齊心努力下,多次到內政部、教育局召開協調會,下班後更必須前往學校周邊與住戶溝通協調,每天不斷鼓勵自己勇敢向前行,經過兩年多的折衝,終於在85年8月15日凌晨5點順利拆除,畫下美麗句點。      
這是生命中難以忘懷的事,我感恩生命中的每一個經驗,因為那是學習與成長的歷程;我願意擁抱生活中的每一個困難,因為它是挑戰與創新的契機;我更歡喜接受挫折,甘願承受壓力,因為在忙得快樂,累得歡喜中,我看到了陳校長的「築夢踏實」,也看見了楊主任「成功不必在我」的典範,生命是一場沒有終點的接力賽,我們擁有前人奠下的良好基礎,更應逐步實踐自己身為教育人對人生交代、向歷史負責的使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