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

邁向校長之路的省思 02.13



邁向校長之路的省思 02.13
生命的轉捩點遇到兩位大師,對我的成長產生極大的衝擊。一位是從事行政後第一位校長陳綠萍校長,她是一位溫和、積極的慈愛校長。會走入行政進而邁向校長之路,受到陳校長的支持、鼓勵與典範學習影響最深刻。從陳校長的身上,我學到了謙和、溫柔的專業堅持,以及勇於面對及解決問題的態度。
另一位大師就是我的恩師張德銳教授,教我深入地洞見智慧、帶我進入教育專業的殿堂。他是一位堅持理想、肩負使命的教育家,從張教授的身上,我領悟了唯有提升專業並幫助教師提升專業、發揮專業精神,才能贏得真正的敬重。
教育成功的關鍵是人與人互相幫助形成一個團隊,彼此互相支持與鼓勵。面對大師使我更加謙卑、專注的「學習如何學習」為後來的教育路上舖下良好根基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